2006年11月8日

回家的路费

六号的下午去了一趟北语,不为什么其它事情,仅仅是去打个电话回家要钱。到了那边以后在一个路边的小店铺买了张201卡,还是走到北语的逸夫楼侧对面的IC电话亭给家里打电话。在电话中没有跟父亲说太多的话,只是说我要准备回家一趟,叫他给我五百块,而他却是一味在关心我那并不存在的工作怎么样了,我却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再次骗他说还没有发工资之类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家人对我太善良了的缘故,这一年来我一直向家里要钱,无论数目大小,只要有个编造的合适的理由,家人都不吝啬的汇款给我。不知道这次的回家将面临怎么样的结局,不过我已经决心去面对了的,确实到现在来我欠家人的太多了。回家的路线还是决定为北京—南宁—桂林的,去南宁是为了去啊亮那里拿我原先寄存在他那里的那些书,那些考研的专业课的书虽然不值几个钱却不是很好买,大部分都是我在北京的时候去到出版社的书店才买到的。啊亮原先是说把那些书通过汽车的货运发给我的,我始终不是很放心,而且又不想回到家以后再不啻辛劳去南宁一趟。我希望我回家后的状态是把一切都看淡的,并且要跟外界隔离一段时间,只要这样我的心才能完全静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