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重庆七日

很多事情往往是经历过了才知道后悔,正如我的重庆之行。我是九月中旬去的重庆,怀着一切的希望而去,带着彻底的失望而离开。人总是那么的善变,当我下火车见到他的那一霎那,我就知道他不再是以前我所了解的他了。从沙坪坝火车站到江北,出租车上我们除了客套的寒暄,剩下的仅仅是沉默。
他跟几个Gay借住在一个朋友家,这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在那里借住的其他几个重庆的小Gay着实很难以让人接受,整天对我摆着一张臭脸,也从来没有说上一句话。对于重庆的饮食,我确实不敢恭维,即使是青菜汤,这里的做法却要加入好许干辣椒。另外这里的人们对于另类的饮食也情有独钟,那些让我见了会顿失食欲的当地特色菜白肉(净白的肥肉做成)、毛血旺(主要是鸡杂),他们却能吃得津津有味。多数的时间是在他借住的那个朋友家中打发的,每日除了看无聊的电视剧还是看无聊的电视剧。其间他还是花了一天的时间带我走马观花的把重庆浏览了一遍,从朝天门码头到三峡广场,从解放碑到磁器口。然而我还是无法爱上重庆,一个城市化中又夹杂着农村气息的城市。
离开重庆坐的也是火车,即使是在普通的季节乘坐始发车,车厢内还是人满为患。他还是亲自把我送上火车,期间我们的话语还是很少。这七天来,我们之间谁也没有重提以前的愉快,或许那只是属于过去的东西应该放在心里保藏,或许那只是陈年的往事不再值得一提,或许我们都改变了对于感情有了新的看法,或许一开始我就不应该再来重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