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一切都得靠自己

昨天晚上还是忍不住打电话给了一个以前在北京曾经共患难的姐妹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烦的时候总是希望找个人来随便聊聊,或许是习惯了吧。记得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不过那时候的朋友比现在多,所以找起人来煲电话粥也相对容易,而那么多年过去了那么多的朋友却一个又一个的失去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电话中他说的话很多,一改以前他对我的常态,反而我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默默听这,不时附和一下而已。他说我现在的情形跟他去年所经历的差不多,说一切都得靠自己。没有什么安慰,只是一味的说教,但是却听得很过瘾。是啊,这个社会太复杂了,即使是要好的朋友也不是总能够帮助到你的,到头来一切都得靠自己。而我现在呢,能靠自己什么呢?什么都没有,只能回家去把一切重新来过,然后才能自己靠自己的能力。今天知道一个曾经见过几次面的圈中的一个友人开的博客的地址,好奇地上去一口气把他所写的全部读了一遍,他的生活是过得比我好的,除了上个月跟他BF分手以外,至少没有我现在这样的艰辛。他是有份不错的工作的,有稳定的中等的收入,所以他能靠他自己。不像我,现在过得那么糟糕还得不停编造故事来向家里要钱维持生计。他虽然跟他BF分手了,但是他只是结束了那段感情而已,损失并不大,还有能力再爬起来,总不至于像我这样寄居他人篱下,一切都还得看人脸色。其实回家,我是做了破釜沉舟的决心的,回家一切重新来过,然而却要损失一年多的光阴。昨天晚上打电话还跟那个姐妹还聊到了关于最亲近的人,一直以来我都把最亲近的人的位子放到爱的人身上的,其实我又错了,一直错到他的那番话以前。人总是有私心的,所以最好的朋友也会在你最需要的帮助的时候放手,但是你的父母不会,所以你的父母才是你最亲近的人。无论你以前做过什么,你的父母都会无私的原谅你。听到这些话,我总算是解开了心头很大的结,我之所以拖那么久没有回家,就是害怕事以至此不知道什么跟父母解释原由,希望他们能够原谅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