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在北京的日子没有几天啦~

这几天来北京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给人很压抑的感觉,这是我不喜欢的。没有来北京的时候听到新闻里说北京市的政府要去实施什么蓝天计划的时候,确实很难以置信,到目前为止在北京也呆了半年多了,见到的蓝天也不多,看来在北京蓝天确实是需要去计划来保证了的。北方的感觉跟南方确实很不一样,记得第一次来的北京的时候,坐的火车经过河南、河北,当时看到窗外广阔的田地,但是却没有那种一望无垠的感觉,因为有一层似雾非雾的烟雾罩着,让人很是看不清远处。南方有的时候早上是有雾的,但是却跟这不同,有雾的时候感觉是清纯的、欣喜的,却不像北方这烟雾的沉。 今天一睡睡到中午1点多才醒来,这种没有规律性的生活快一个月了,其实我很讨厌这种没有规律的生活的,但是住在这里没有办法。我寄居在他家的这个朋友说他姐下午要来看他,我便在吃过饭以后随便找个理由出门了,并不想去搀和他的事情,他跟他BF去见他姐就够了,我又算什么呢?出门后就打算是买火车票回家,住的地方离西站是很远的,都不知道坐什么车过去,只好先坐一个经常坐的125路到安定门再说。到了安定门却意外发现有车到北京站,反正是去买票便上了那趟车,大概是因为中非峰会准备召开的缘故,居然在下午快5点的时候道路还是那么畅通,除了几个没有什么意义的红灯需要等待以外很顺利的到达了北京站。下车后见到北京站新开辟了一个售票大厅,进去后却发现很是杂乱,开放的窗口并不多,一堆人挤在售票窗口前,都没有一个人正常排队。遇到这种情况我也只能在心里骂到“怎么会这样呢,首都还不是仅此而已”。当我好不容易挤到窗口前,却意外发现那些挤在这里买票的大多数是票贩子,真是讨厌,火车票应该实行实名才对。反正是花了好大的力气终于买到了3号回去桂林的票,看来得倒记时了,毕竟北京没有什么好留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