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关于北漂


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一篇说北漂的文章,于是我便开始考虑自己在北京加起来总共才半年的时间究竟算不算得上是北漂。我想每一个来北京找工作的人当初所期望的应该是在北京找个好的工作过好的生活吧,但是在北京过生活却并不容易,于是来了北京的人离开,没有来北京的人涌进来,或许这就是漂字的含义。我在北京乱七八糟的过了半年多的时间,期间去上过电脑培训班,跟几个姐妹在网吧疯过,也找过一个做了两天就辞职了的工作,挤过塞不下人的地铁,吃过路边小店的北京鸡肉卷……应该算不上漂吧,我只是在北京呆过,经历过一些事情而已,我并没有打算在这里长期生活下去。不过北京有可爱的天安门,有破旧的地铁列车,有售票员叫唤不停的公共汽车,有24小时营业的城皇庙小吃,有北语附近的小鱼饼……或许那天我还是会回忆它们的。北京只是我人生中停留的一个站,这里既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