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南宁的渔场

在南宁读书的有段时间还是挺喜欢去渔场的。一般都是跟同校的纯一起去,为的只是在半夜回学校的时候省下打车的钱。纯是那种喜欢中老年的一号,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一直以来都是以去渔场寻欢作乐为趣的。每次我问道他为什么要去渔场而不是上网找人的时候,他总是跟我辩解半天,说一大堆上网太麻烦还不如在渔场来得直截了当之类的话。南宁的渔场不是很大,只是占用了民族广场西侧的一片休闲树林。晚上十一点以后才热闹,纯这样告诉我。的确,或许是因为见不得光的缘故,当十一点广场的照明关闭以后,人才渐渐多了起来。我去渔场,只是为了聊天。在渔场里聊天的人跟需要解决生理冲动的人的很容易分辨,聊天的人向来都是三三两两结成几群,占据着仅有的几个石桌;而需要解决生理冲动的人则独自坐在角落的暗处。加入那些人的聊天一点都不麻烦,即便是不认识的,只要趁机接上个话,往往就能聊上好半天。聊天的话题大多是些圈子里面的八卦,只是为一时之快,反正听过之后大概也没有谁会去追究。去得多了便知道原来在那里聊天的人是分帮结派的,有时候还会互相在言语上进行攻击。在渔场有个比较聊得来的朋友叫咪咪,因为他每次都要在那里播放手机里面存有的猫叫铃声,所以便得了这样一个外号。咪咪经常打扮得花枝招展在那里东串西串、勾三搭四,但是对人却很好,遇上有人请客去酒吧的事情总不忘了也拉上我。跟纯一起到了渔场之后便各自单独行动,我去聊我的天,他去找他的快乐,当要回去学校的时候就发个短信联系。后来纯告诉我他经常在渔场那里跟人做爱,我很是诧异。他就跟我解释说他跟那些中年人到靠近围墙的那排竹林后,他还说有时候也会在偏僻的角落抱着插入。渔场里面发生的事情总是那么不可思议。其实去渔场只是一种态度,没有去过的人会把它想象得如何如何可怕,而去过了之后便会觉得不过如此而已。一种态度,决定于自己,而放纵却只在一念之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