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Nightmare

过了那么多年,终于还是发生了,至于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今天中午我妈跟我说起我的那些护肤品的事情,我便知道那么多年来我还是没有摆脱。一直以来,我都没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生活空间,除了在离开他们在外地生活的时候。我始终不明白我的父母为什么不像其他父母那样会留给自己的孩子一些个人的空间,从小以来我都跟他们做着捉迷藏的游戏,很累。每当我找到一个个人空间的时候,他们便会用尽办法去偷窥,从日记到信件,从电话簿到手机短信,从家里的箱子到我背回家背包……至于最后,我不再写日记,销毁掉所有的信件,不用电话簿,手机加密码,回家之前丢弃掉在他们看来不合适的物品。渐渐地已经习惯,习惯于这种没有任何个人空间的生活,习惯于放弃那些自己所喜欢的,习惯于把所有的东西都藏在心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