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第一个说爱我的男人(一)

虽说已经差不多逝去了十年的光景,而今在我的记忆中仍然能找出他当时那清晰的面孔。第一次注意到斌是在学校的一次篮球比赛,那个时候学校每年都要举行以班级为单位的篮球比赛,以此来丰富课余活动。我是那种对体育感冒的学生,至于每周一次的体育课成了我的心头之痛,所以对于体育活动的事情也是极度冷漠。那个时候的篮球比赛是在下午放学已后进行的,除非是本班同学参战而不能不去加油,一般我都是放了学就径直回家。那场比赛是决赛,由斌所在的那个班级对战高年级的一个班级,由于斌所在的班级聚集了包括他在内的好几个体育生,似乎一切都胜券在握。观战的人很多,很热闹,斌所在班级的女生还特地组成了一个拉拉队,在比赛间隙的时候表演节目。我放学时经过球场,纯粹就是被那种热闹所吸引,才停下脚步去凑个热闹。两个对势力差距不大,比分也是你追我赶,然而在邻近终场的时候斌突然被对方队员绊倒,疼痛着退出了比赛。由于缺少了主力队员,斌所在的班级的球队渐渐出现这样那样的漏洞,最终以微弱的分数屈居亚军。我注意到斌完全是由于他的受伤,看着他疼痛着被抬到场外,看着他要紧牙强忍着疼痛,看着他那被汗水湿透的球服。在我默默注意着斌的时候,突然发现斌也在注意着我,并在我们目光相视的那一霎对我笑了一下,我不知所措地慌忙跑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