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第一个说爱我的男人(二)

从此渐渐我便开始无意或有意注意起斌的所有消息来。知道他是那种不爱学习的大男生,知道他有时候会偷偷逃课跑出来闲逛,知道他在五班的座位,知道他经常练习篮球的那个院子,知道他拒绝过几个写情书给他的女生……偶尔还是会在校园里跟他碰面,他总是跟他的那一帮朋友在一起,只是擦肩而过没有任何言语。有一次,英语老师叫我帮她改五班的单元测验试卷(因为我是课代表的缘故),我小心翼翼找到斌的试卷,一份除了选择题其它都是空白的试卷,很仔细帮他在上面进行改正,然后刻意夹杂在那一大堆试卷中,生怕被人知道我对斌的关注。过了差不多一个星期,这件事情一直就这样没有任何回响,直到不久后的一天放学后我到五班去找以前的一个同学借东西。因为是已经放学,教室里面也没有几个人,我的那个同学又在做值日忙着打扫,对我也没有什么注意,我故意满不在乎地跑到斌在教室后部的那个位置。他的课桌乱得要命所有的书堆在一起,所有的书除了前面的几页有些翻阅过的痕迹之外都是新的,课余的作业也是乱七八糟,那些试卷则是大多拿来折纸飞机了,只见零星几张卷成一团塞在箱子的最里面。无意中我发现了那种经我更改过的英语试卷,很仔细地夹在他的英语课本里。这时候我的那个同学突然跑过来严肃地跟我说不要乱翻斌的东西,说斌知道了会不高兴,说他可不希望被斌及他的那帮朋友欺负。我也有些害怕了,匆忙把那张试卷放回原处。谁知道这时斌跟他的那帮朋友运动完以后回来了,这一幕被他们刚好看见,他的那帮朋友在一个劲叫喊着要我向他道歉,我简直都被吓懵了,因为在一般的学生看来他们是那些经常考暴力来解决问题的不良学生。斌站在那里没有说话,我的那个同学回过神来,一把拉住我跑出了教室。第二天放学的时候,在半路我被斌一个人拦住,他说他已经不在意昨天的事情了,我笑了笑,赶忙走开了。

没有评论: